ao3:senki 海棠:岁暮迟

苍云的厨房出问题了。

朔雪站定了身子,道:“昨晚半夜我听见厨房有声音。”

“然后我也没理会,今天早上发现那袋子米少了半袋子还要多!连早上兄弟们的饭都不够吃了,我只好煮了粥。”

“有查明原因吗?”一旁的燕云问道。

“我觉得吧,”一旁的凌绝说道,“大概是哪个小混蛋偷了粮食自己想开小灶吧?”

“早操的时候我带兵走了一圈,并没发现谁藏了粮食。”旁边的雪河说道。

几个人决定勘察现场。

然后发现现场的米居然比早上的时候还要少了一大截!

地上还有些米,看起来像是延伸到很远的地方去。

几个人决定去会一会这个小贼。

这些米粒延伸着一直到一个小洞里面。

洞很窄很小,只能放进一只手。

燕云看了看洞,里面好像有一群胖嘟嘟的小东西,朝着他张牙舞爪,甚至有一只要探出头来啄他。

凌雪先把手伸了进去,没想到进去之后就被啄了好几口,疼的他龇牙咧嘴,马上就把手拿了出来。

朔雪决定把手伸进去。

里面的东西叽叽喳喳的,但是啄不动朔雪的手甲,他狠劲儿一捞,捞出来两只肥啾。

“把尾巴蓝色这只给我,”燕云说道,“刚刚还想探头,小东西看我不收拾你!”

里面叽叽喳喳的声音越来越大,似乎在抗议。

“快点把大师兄和二师兄还给我们!”

“小东西居然还会说话?”

“不会是成精了吧!”

“这不太好吧......妖精鬼怪这种东西......”

“没什么好不好的,”驰冥凑了过来,把燕云手里的小肥啾拽了起来,道:“快点让你们的小东西都出来,把米还给我们,不然我就把另一只拔毛烤了吃了,还要放火烧了你们窝,找纯阳宫的道士都给你们抓起来。”

过了半个时辰左右,小肥啾们被迫“押解”回雁门关。

“米呢?”

“吃......吃没了......”幻化成人形的师兄紧张地搓了搓衣角。

“吃没了!?一天?半袋?”

“人......人多嘛......”

“那这样吧,”燕云放下了手里的地图,“你们就留在这里慢慢还,什么时候还够了,什么时候走。”

啊?你问后续啊?

这些小东西似乎不愿意走了。

反正有人把他们喂的饱饱的,

不愁吃也不愁穿。

评论(3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隆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