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3:senki 海棠:岁暮迟

【苍歌】还童


听说家园藏酒三十天的拿出来喝了之后会咚的一声变矮!




        薛玉林打水的这时间,一回头便发现原本放在桌子上的那坛自己埋了许久的汾酒,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还能是谁?铁定又是杨继朝趁自己没关大门,偷偷摸摸溜进来看见了酒。

        杨继朝这人好酒,也幸亏薛玉林的酒量也不差,两个人就经常酿酒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杨继朝!?你把我埋了那么久的酒拿哪儿去了!?我告诉你!你可不能吃独食啊!你得给我留一口!”

       杨继朝摸到了酒坛子,哪管薛玉林说什么,自顾自地撬开了盖子,往里一瞧,清亮透明。再闻上一闻,酒气芳香!

       “狗子居然藏了这么好的酒不给我喝……”杨继朝转头见薛玉林还没有找见自己,放了个影子出去又摸了个杯子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!好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汾酒口感极佳,再加上薛玉林本就擅长本门派的酿酒法子,又藏了许久,味道更是上了一层楼。有趣的是,这酒喝了也不上头,杨继朝只管自己喝,也没想给薛玉林留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正自己喝多了薛玉林也能找到自己。

薛玉林本就走了过去,突然发现屏风后面好像露出个衣服边儿,就又折返了回来。也难怪他一时没找到,这屏风的颜色和杨继朝衣服的颜色差不多。他确定没看走眼,便打算稍微惩罚一下这个偷酒喝的咕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小子,杨继朝,你被我逮到了!”薛玉林一步跨过屏风,先手拽住了杨继朝的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重量好像不太对。

        薛玉林这拽这一下,居然把衣服拽了过来,他仔细一看,衣服堆里竟然有一个小孩,头上的发冠早就摇摇欲坠,被他这么一拽,孩子也摔了,发冠还正好砸在了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孩子哇的一声就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薛玉林人傻了,他手里拽着杨继朝的衣服不知所措。可这明显就是杨继朝的衣服和发冠,再怎么眼花他也不会认错。那坛汾酒早就见了底,倒在一旁,仿佛在告诉薛玉林罪魁祸首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这……”薛玉林哪里带过孩子,“这是谁家的孩子啊……”他连忙把衣服都扔下,把孩子扶了起来,“别哭了别哭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杨继朝!你在哪呢!?你从哪带了个孩子啊?”薛玉林边安慰孩子边喊人,“继朝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薛玉林!”怀里的孩子抽抽噎噎地喊道,“你看看你把我拽的!腿都磕青了!”

薛玉林人像掉了线,他觉得自己在做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个屁啊,我是杨继朝!”杨继朝说道,还一把拽住了薛玉林的耳朵,“你看看你干的好事儿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了!”薛玉林被吓得够呛,“你怎么……你怎么变成……哎!别拽!疼!”杨继朝发现拽不动薛玉林的耳朵,就开始薅薛玉林的耳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酒!”杨继朝问道,“为什么喝完我变成了这个样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我不知道啊……”薛玉林老老实实地回答道,“我只是刚拿出来,谁寻思你都喝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怪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没有没有没有没有!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薛玉林在那里道了半天的歉,最终以杨继朝觉得有点冷,告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杨继朝刚变小,发冠也戴不住,衣服更是穿不下了。他又不能光着屁股四处乱跑,薛玉林便把自己身上的披风脱了下来,抱着他先回了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薛玉林盯着杨继朝半天,觉得他还是蛮可爱的,忍不住捏了一下小脸蛋。杨继朝被捏得生疼,挣扎着想要拍走薛玉林的脸,力气却又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疼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喔,知道疼了啊,”薛玉林道,“那你拽我耳坠不疼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疼的是你,又不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”薛玉林笑道,“你人变小了还更强词夺理了起来!”说完就把被子哗的一下给杨继朝盖上,这一下差点儿没把他闷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点快点,别人家小孩这个点儿都睡觉了,你也该睡觉了!不然外面的大老虎就会吃了你!”


        翌日两人看遍了能看的大夫,好像似乎都无解决方法。薛玉林好像还从同僚口中得知,天策李将军他家的那位也是喝了埋藏过的酒发生了这样的事故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事故吗?

        薛玉林前几日从山上砍了些木头,此时正给杨继朝打个小床。昨天晚上虽然他在外面住,但是还是听见杨继朝翻身滚到了地上。要说也奇怪,成年人倒是很少从床上滚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成年人一般都是被另一个成年人踹下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杨继朝此时既不能出门给人上课,也不能帮薛玉林做什么事情,他甚至搬不动自己的琴,只能在院子里的椅子上看池塘里的鱼游来游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啊!那条大鲤鱼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继朝,”薛玉林问道,“你看看我打的这个,可以吗?”他把刚打好的小床放平,掸了掸上面的灰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还凑合。”杨继朝看了看,他此时穿的是薛玉林托人搞到的长歌的小校服,但是这身小校服好像也略微宽大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杨继朝本身就成天被薛玉林宠着,人变小了便更肆无忌惮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逛街!我想吃糖葫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你这个样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管!我就是要逛街!”杨继朝说道,“你要是不让我逛,我就出去哭,让邻居都知道你搞了个孩子回来!渣男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薛玉林向邪恶势力低头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隆萨 | Powered by LOFTER